巴菲特:持有时间决定着收入的概率

巴菲特:持有时间决定着收入的概率

事实上,1个月的持有策略的交易成功率还不到50%。这一概率也许能够让你成为赌城中的大赢家,但是在股市中却注定要失败。因为如果你全部的短期投资中只有一半能够盈利,那么你很可能由于佣金和交易费用的原因损失自己的全部资金。短期投机交易就失去了它身上的光环。人们已经完全明白骰子只能用于娱乐,你永远也不会通过掷骰子来赚钱。然而依靠时间,却能大大提高你的获利概率,为什么不这么做呢?
巴菲特说:”如果你在一笔交易中挣了125美元,然后支付了50美元的佣金,你的净收入就只有75美元。然而如果你损失了125美元,那么你的净损失就达到175美元。”
从上面这个现象可以看出,如果投资者想通过短期的交易获得8%的收益率的话,必须要有三次成功的交易才能弥补上一次的失败交易。意思就是说,短期投资者必须保证75%的交易是成功的,才不至于损失,可见这个概率就变得很小了。因为股票市场是完全随机无法预测的,就像掷硬币游戏出现正面和反面的概率是一样的,下一桩股票交易的价格上升还是下降的概率也几乎完全一样。从长期来看,任何人在这样的游戏中都只有50%的概率能够盈利。
假如你有10万元的初始资金,如果你在一年之内交易了100次,按50%的概率来算,其中有一半每笔获利500元,那么意味着另一半每笔遭受500元的损失。按这样的情况到年终的时候,你的盈利就会为零。假如再把你每笔交易(买卖)的佣金费用(50元)算进去的话,那么年终你的资金实际上是损失了1万元。即使你的这100次交易有60%都是盈利的,你还是处于亏损的边缘。假如你想获得10%的收益的话,这就要求你70%的交易都是能够盈利的。如果你再有点野心要达到年收益率到20%的收益的话,你必须要有80%的交易都保证盈利才可以。
巴菲特十分嫌恶短期交易。对他而言,这种浪费资金的行为通常只会使投资者获得较少的收益。更有甚者,这种行为会引起股票定价上严重的不一致性,从而导致投资者不理性的行为并滋生投资者对股市的片面理解。”只有理性的股东才能形成稳定的、理性的股价。”1988年他在给基金股东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从整体的角度去看,股市交易就像是经济体系的一个巨大的抽水机,它将资金从生产领域抽出并投入金融领域。

巴菲特曾经半开玩笑地说,美国政府应该对持有股票不超过一年的资本交易征收100%的税。”我们大多数的投资应当持有多年,投资决策应当取决于公司在此期间内的收益,而不是公司股价每天的波动。”20多年前他曾对《奥马哈世界先驱报》说,”就像当拥有一家公司却过分关注公司股价的短期波动一样,我认为在认购股票时只注意到公司近期的收益一样不可思议。”

巴菲特曾说:”考虑到我们庞大的资金规模,我和查理还没有聪明到通过频繁买进卖出来取得非凡投资业绩的程度。我们也并不认为其他人能够像蜜蜂一样从一朵花飞到另一朵花来取得长期的投资成功。我认为,把这种频繁交易的机构称为投资者,就如同把经常体验一夜情的人称为浪漫主义者一样荒谬。”
巴菲特采取长期持有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尽可能减少缴纳资本利得税,使税后长期收益最大化。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要缴纳资本利得税,但资本利得税只有在你出售股票并且卖出的价格超过你过去买入的价格时才需要缴纳。因此,是否缴纳资本利得税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可以选择的。投资者既可以选择卖出股票并对获得利润部分缴纳资本利得税,也可以选择不卖出股票从而不缴税。由于存在资本税收,所以投资者在投资中需要将税收考虑在成本之内,追求税后收益的最大化。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